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我院在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7-06-01 08:14 点击数:

5月28日,由团省委、省高校工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学联联合主办,济宁市团委、邹城市政府承办的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决赛在邹城市体育馆落下帷幕。我院共派出了3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其中Runing Robot团队的“自主导航搬运机器人”、“自制智能仿人机器人”和“仿生追踪六足机器人”分别获创意展示项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王宪伦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本届大赛以“舞盘雅乐”为主题,源于我国传统礼仪项目“投壶”,与邹城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对该礼仪的的复原交相呼应,让参赛学子通过现代科技的形式,感受孟子故里儒家文化的深厚魅力。作为山东省内高科技赛事,为期两天的比赛共吸引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济南大学、青岛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等32位省内高校,91支队伍,600余人参赛,参赛人数,参赛规模创历年新高,成为全面展示全省当代大学生机器人制作能力与高新技术应用水平,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生科技兴趣爱好、创新实践能力和培养未来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