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十届(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的通知
2023-03-04 17:21 点击数:

各位老师、同学:

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展实践教学内容的深度与广度,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根据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组委会通知要求,决定举办第二十届(2023年)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与内容

竞赛主题:未来融合绿色智能

鼓励、引导广大师生面向构建未来技术产业发展需求,积极探索多学科交叉融合,学习、集成先进基础研究理论成果进行创新和技术开发,形成服务社会生产生活发展的绿色、智能化的新技术、新机具,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切实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二、作品形式

参赛作品形式均为实物样机或放缩的实物样机,具体分为本科组、专科(高职)组、工业设计组、慧鱼专项组、企业主题组。各组具体参赛形式详见相关主题通知文件,网址如下:http://121.42.43.223/cxjs/Item/list.asp?id=1487。

三、参赛人员

学校本、专科(高职)在校学生。参赛作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团体,提倡团队协作参赛。每个作品的学生不超过5人,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

四、赛程安排

(一)2023年6月上旬进行校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2023年6月15日,竞赛报名网站开放账号注册;6月20日-7月15日学校汇总报名资料并在竞赛报名网站上提交材料。

(三)2023年8月上旬,公布各校晋级全省决赛的作品名单。

(四)2023年8月举办决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材料报送

参赛项目需提交以下电子版材料,每个项目一个文件夹(命名:参赛组别+项目名称+负责人)于6月2日17:00前发送至邮箱qkdjdcpds@163.com。

1.作品报名表。

填写第二十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作品报名表”、“统计表”和“作品简介”(格式见附件);

2.完整的设计说明书和主要设计图样。

3.3张不同角度的作品实物样机或放缩的实物样机照片。

4.介绍作品功能的视频录像(3分钟之内,采用mp4格式。录像要编辑规范、清晰,有名称、解说词等)。

六、其他事宜

1.大赛系统操作手册、评审规则等请登录大赛官方网站查看具体内容。

2.请参赛同学进入QQ群(群号604935578),后续相关通知会在群内发布。

3.联系人:许婷婷(88956077)

机电工程学院

2023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