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关于转发第九届青岛科技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预通知
2023-02-20 17:04 点击数:

各位老师,同学: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选拔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团队,学校决定举办第九届青岛科技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

2022年3月-6月

二、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承办单位: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三、项目负责人基本条件

项目需要以青岛科技大学为第一单位参赛,参赛人员(不含师生共创参赛项目成员中的教师)年龄不超过35岁(1988年3月1日之后出生)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一)青岛科技大学全日制在校生(专科、本科和研究生);

(二)毕业5年内青岛科技大学毕业生(2018年6月及以后毕业)。

四、征集范围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五类:

(一)获得往届省赛金奖,但未获国赛金奖和银奖的项目;

(二)商业模式创新性较强、应用范围较广、市场发展前景较好、关键技术先进成熟的项目;

(三)已转化落地或已进行创业孵化、有实际产品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四)五年内的校友优秀创业项目;

(五)“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赛事、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等其它学科竞赛获奖项目。

五、项目所需材料

1.演示PPT;

2.商业计划书;

3.1分钟展示视频。

六、参赛要求

1、具体参赛条件详见附件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已获往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各赛道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可报名参加本届大赛。已获往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各赛道奖项的项目可报名参赛,但如果在本届省赛中获奖水平不超过往届,则不重复授予奖项、不重复发放奖金。往届省赛金奖项目如在本届省赛中达到金奖水平,可参加排位赛,竞争晋级国赛名额,但不重复授予金奖、不重复发放奖金。

3、各学院学生参赛项目由所在学院负责审核参赛对象资格。

七、赛程安排

(一)项目挖掘(2023年2月27日前)

具体参赛报名时间、流程以大赛正式通知为准

(二)金种子项目遴选(2022年3月3日前)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推荐的项目进项网络评审,遴选出10个项目进入学校金种子项目库。

其他赛事安排另行通知。

八、材料报送

参赛项目需提交以下电子版材料,每个项目一个文件夹(命名:参赛项目组别+项目名称+负责人)于2月2417:00前发送至邮箱jdxyzzk@163.com。

(一)《第九届青岛科技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作品推荐表》(附件2);

(二)商业计划书;

(三)项目网络评审PPT;

(四)项目1分钟展示视频。

九、其他事宜

1.大赛系统操作手册、评审规则等请登录大赛官方网站查看具体内容。

2.入选学校“金种子”计划的项目,在学校可获得推荐名额范围内直接推荐参加省赛。

3.青岛科技大学“互联网+”大赛QQ交流群:258345215

4.学院联系人:

许婷婷(88956077)

                                                                                            机电工程学院

                                                                                            2023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