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基于工业互联网的轮胎智能制造技术探索
2020-11-26 23:51 点击数:

报告题目:基于工业互联网的轮胎智能制造技术探索

时间:11月27日(周五)上午8:00-11:30

地点:机电楼530

报告人员简介

于明进,青岛海琅特种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全国橡胶塑料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轮胎智能制造与标准化联盟标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橡胶塑料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于明进先生长期致力于轮胎数字化装备及信息化系统的研发工作,并积极推动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曾作为项目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参与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智能制造专项、山东省自主创新专项、青岛市自主创新重大专项等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共申请专利56项,其中发明专利16项;先后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石油与化学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和青岛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励。

作为项目负责人,于明进先生带领团队开展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智能制造技术的橡胶轮胎制造全生命周期装备的研究与开发,针对目前我国轮胎企业制造现状提出了一套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推动了新一代智能制造技术与传统橡胶轮胎智能制造技术的融合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