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报告:香港的可持续发展情况及智慧城市发展
2019-06-28 09:32 点击数:

报告题目:香港的可持续发展情况及智慧城市发展

人:严建平 太平绅士 工程师、关荦芳 工程师

报告时间:2019年7月1日早上11:20

报告地点:崂山校区机电学院530报告厅

主办单位: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与碳市场能力建设青岛中心、机电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严建平

严建平工程师本科毕业于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硕士毕业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系香港建设管理交流中心主席。于1977 年加入香港地下铁路公司及1983 年加入土木工程署,从事车站、隧道的建造、岩土工程、项目管理、及成本控制等工作,期间涉及的工程管理、设计及施工范围广泛,包括各类型斜坡、挡土墙、垃圾堆填区、土堤、深基础、深坑挖掘、隧道等大小型土木工程。严工程师领导多组工程师及技术主任,提供岩土工程技术顾问服务,包括各类型基建的可行性研究、岩土工程研究和设计等。严工程师曾负责特区政府斜坡维修及斜坡安全的宣传教育运动,及推动部门全面优质管理、价值管理及可持续发展。严工程师于2002 年转任特区政府建筑署岩土工程部主管,负责政府建筑物的地质勘探工作,提供岩土工程技术顾问服务,及各类型工程的可行性研究。2011 年成立顺意(香港)有限公司,从事工程顾问工作,推动私营参与的人工岩洞开发,满足香港城市发展。

严工程师致力推动优质岩土工程技术、项目管理、价值管理及可持续发展。严工程师曾在本地、国际性研讨会及工程杂志发表专业论文38 多篇,编制【香港建造管理及土木工程常规】及【内地建造管理及地震工程概论与实践】两本参考及工具书册,并负责多项基建政策研究及撰写报告。工作之余,严工程师并领导义务工程师为地区研究噪音、污水、地铁新线等问题,争取应有权益。他亦组织《5.12 年青工程师大联盟》,支援5.12 汶川特大地震重建四川、援助及关爱灾民的工作。严工程师于2012 年7 月出版「工程师走入社会」文集,就香港整体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