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机电学院第九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三期顺利进行
2018-12-14 14:04 点击数:

12月13日下午,机电学院第九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三期在机电楼530会议室举行。机电学院胡海明、付平、曹同坤老师应邀担任评委,机电学院机械工程方向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学术报告每期包含课题报告、评委点评、自由提问三个环节。本期学术报告主要围绕机械工程方向展开。课题报告阶段,井源做了题为《石墨烯专题》的汇报,主要介绍了石墨烯的相关性能及应用;王权杰做了题为《基于FDM技术的螺杆式3D打印机》的汇报,介绍了FDM技术的优点及在3D打印机方向上的应用;翟天剑做了题为《密炼机混炼过程研究及转子创新设计》的汇报,该课题讲述了密炼机混炼的详细过程与转子创新设计的重要意义。点评阶段,评委老师们对于报告内容进行了提问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对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指导。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主动与报告人互动并一起探讨新知识、新方法,展现了我院研究生们的创新意识和良好学风。最终,翟天剑同学取得了本期论坛的第一名,荣获“最佳学术报告奖”,其余两名同学获得“优秀学术报告奖”。

本期学术论坛为研究生们进行学术交流、拓展思维、锻炼能力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的平台,对提高研究生的组织能力及学术表达能力,丰富研究生学业生活,完善研究生培养机制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