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术报告:Will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epalce Engineers A Personal Observation on the Impact of Computers and Finite Element Method o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education in U.S.A.from 1960s to the Present
2018-10-30 10:21 点击数:

报告题目:Will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epalce Engineers A Personal Observation on the Impact of Computers and Finite Element Method o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education in U.S.A.from 1960s to the Present

报告人:方资慧 (Jeffrey T .Fong)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2日(周五)9:00

报告地点:机电学院D3-530会议室

主办单位: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报告人简介:

方资慧,浙江镇海人,生于上海。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学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工程力学硕士,史丹福大学工程力学及应用数学博士。1955年港大毕业后,曾在美国纽约巿一家设计及建造发电厂公司(Ebasco)任高级工程师八年。1966年开始进入美国联邦政府的国家科技标准研究院工作,迄今已有五十多年累积下来的关于科技标准的经验和心得。从2006年起,方博士开始在美国费城的 Drexel 和加州的 Stanford 两个大学担任客座教授。课程题目包括“有限元计算的可靠性”,“复合材料设计及制造的可靠性”,“工程统计学” 等等。从2012年起,方博士受聘于华东理工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并担任客座教授。研究方向为“工程设计,制造,及维修的可靠性,及风险分析”和 “无损探伤数量技术的可靠性,及专家知识结合成果的应用(Expert Panel Contribution to NDE Reliability)”。

方博士是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及材料测验学会(ASTM)的高等会员。曾任 ASTM-E9.01疲劳研究分委员会 (Fatigue Research Subcommittee) 主席和 ASME 压力容器及管道分会主席。发表学术报告及论文一百多篇,主编的科技会议议程书十七本。198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局聘请方博士为全国压力容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名誉顾问。1993年,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 赠与方博士最高荣誉压力容器奖章。2014年,国际计算及实验科学工程学会(ICCES) 赠与方博士最高荣誉终身成就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