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术报告:中国节能问题剖析、中国清洁煤技术的发展现状和展望
2018-06-22 09:51 点击数:

报告题目:中国节能问题剖析、中国清洁煤技术的发展现状和展望

报告人:李政、任相坤

报告时间:2018年6月24日(周日)14:00-16:00

报告地点: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

主办单位: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报告摘要:《中国节能问题剖析》主要解析中国节能问题的本质,分析中国同发达国家之间节能问题的异同,指出我国社会经济动态发展过程中需要综合考虑制度节能、系统节能和技术节能,描绘我国未来能源消费的轮廓。

《中国清洁煤技术的发展现状和展望》主要从世界能源现状、中国能源革命、绿色化工、煤化工发展背景现状以及煤化工领域重点科技发展方向等角度对煤化工和煤炭清洁利用问题进行讲解,并探讨煤的清洁利用研究方向。

报告人简介:

李政简介

李政教授现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导,任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主任,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热能动力仿真与控制研究所所长,清华-BP清洁能源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在学术方面兼任中国动力工程学会常务理事,编辑出版委员会主任,《动力工程》编委会副主任,清洁高效燃煤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电机工程学会理事,曾主持或参与多项973、863、科技支撑(攻关)课题,参与多项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课题,主持多项重大国际合作项目。

任相坤简介:

任相坤博士为我校79级化机系校友,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兼任中国矿业大学低碳能源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能源专家组,国家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能源领域专家,洁净煤主题专家组召集人,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洁净煤联盟专家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