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许如艺教授做客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
2018-04-18 11:08 点击数:

4月17日下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电子计算机和能源工程学院教授、Monarch能源公司CEO许如艺,在第一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用于空气和水净化的新型压缩机”的学术报告,机电学院副院长张斌主持报告会,机电学院院长何燕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在一个多个小时的报告会上,许如艺以报道于China Daily的一种用于空气和水净化的新型压缩机为主要内容。这种新型压缩机无需制冷剂,效率是传统压缩机的5~10倍,压缩比可降低10倍,且小巧便携。这种新型压缩机可完全替代传统压缩机,应用于太阳能海水淡化等领域。此外,许教授还讲述了自己的一项发明,可用于小型火箭的喷气式发动机,达到了更加便捷、高效、节能的效果。许如艺讲解生动有趣,积极与现场老师同学们们互动,并耐心地回答了大家的提问。本次报告气氛活跃,内容充实,得到了学院老师们的积极肯定。

许如艺简介: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电子计算机和能源工程学院教授,Monarch能源公司CEO,研究领域包括:清洁能源、云计算、网络工程、无线技术和信息理论。于1983年获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通讯卫星公司、贝尔实验室和IBM任职,在哥伦比亚大学、罗格斯大学、中国香港大学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任教。他是一位多产的学者,共发表论文99篇(近百篇),他引3000余次,是高被引学者;独立著作4部;发布专利30余件,于最近入选美国发明家学会;同时是美国国家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会员,获评美国总统青年学者,成果获IEEE William Bennett优秀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