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化工学院于世涛教授做客机电学院
2017-11-29 11:02 点击数:

2017年11月28日下午13:30,泰山学者、化工学院教授于世涛做客机电学院,在530会议室做了题为“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几点体会”的学术报告,机电学院副院长张斌主持报告会,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立军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在近2个小时的报告会上,于世涛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作为主线,分别从确定题目、选题背景、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可行性分析以及工作基础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其中,他重点阐述了创新性和特色,研究方案与技术路线的异同。于世涛还以自己的申请书为例,进一步说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应如何撰写。于世涛讲解生动有趣,不时与现场老师们积极互动,并耐心地回答了大家的提问。本次报告气氛活跃,内容充实,受到了学院老师们的积极肯定。

于世涛简介:

于世涛,“泰山学者”特聘教授,1986年7月本科毕业于内蒙古民族大学化学系,1989年6月硕士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化学系有机化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1997年4月博士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工学博士学位。他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及EI收录论文9篇。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研奖励基金和青岛市科技攻关项目以及企业委托项目多项。他主要从事精细化学品、催化新材料以及天然资源化学利用等方面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