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纽约州立大学David J. Kukulka教授做客机电学院“机械名家讲坛”
2016-12-20 08:16 点击数:

12月13日,应机电学院邀请,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城分校机械工程领域著名教授David J. Kukulka做客机电学院“机械名家讲坛”,在崂山校区机电学院大会议室做了题为《通用型强化换热管的发展及性能》的学术报告。机电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会上,David J. Kukulka从水与能源、余热再利用的重要性、强化换热管的表面设计、传统换热管的强化方式、新开发各类管型的介绍以及应用优势、换热管污垢的影响、风险的控制等7方面展开阐述。他指出,目前余热的利用越来越受重视,它能节约燃料,也可以用来发电或用来转化为机械能,或把热量转化为可用的能量,增加产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等。换热管的强化传热主要手段是改变换热管表面状况以达到打断边界层的发展或促进湍流,形成二次流或增加表面积的目的。在换热管中污垢的热阻会影响换热管的换热效果,传统工业大部分是用除垢剂对设备进行清洗,而新型强化换热管有望在工作过程中减少污垢的形成,从根本上减少污垢热阻的生成。根据流体性质和条件进行操作,定期保养,运行周期的合理化,温度的影响,运营、生产以及安装成本等。最后,David J. Kukulka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并给出今后研究建议的方向。

主讲人简介:David J. Kukulka 是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城分校机械工程方面的教授,责教授各类热力学以及高等机械工程设计方面的课程。目前还研究新型强化换热管的设计开发,以达到强化传热节省能耗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