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机电学院第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三期顺利进行
2016-12-27 14:38 点击数:

12月21日下午,机电学院第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三期在中德楼c3103阶梯教室开讲。机电学院唐跃、胡海明、边慧光三位老师担任评委,机电学院研一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期学术报告为第三期,涵盖课题报告、评委点评、自由提问三个环节,主要围绕高机方向的研究课题展开。课题报告阶段,杨洪于做了题为《基于混炼机理与物联网技术的智慧密炼研究》的详细汇报,通过详细阐述混炼的基本原理和智慧密炼的构思与实践,让逻辑思维在阅读文献中得到提升,让创新在实践中得到应用;胡纪全做了题为《金属-高分子材料载体共混物3D低温打印机理与方法的机理研究》的汇报,主要围绕金属-高分子材料载体混合喂料在3D低温打印成型过程中的流动机理并建立物理模型、数学模型等相关理论研究;郭楠做了题为《整胎连续化微波裂解装置的设计与仿真》的汇报,主要从整胎微波裂解的可行性和连续化喂料与喂料口的动密封优化设计等方面对课题进行研究;于晓东做了题为《超临界环境下废橡胶双螺杆再生的相关研究》的汇报,主要围绕在超临界状态下废旧橡胶的溶胀作用及内部扩散作用。在评委点评阶段,评委们对杨洪于同学的精彩演讲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对课题要充分深入的去研究和总结并上升到哲学的角度,善于思考和发现是每位研究生应具备的能力。同时评委们指出在作报告时要由浅入深,层次分明。自由提问环节则带动了在场观众们的热情,踊跃举手,与报告人互动,大家一起讨论和交流,借鉴前辈经验和学习方法,提高自己的研究水平。最终,杨洪于以90.7分的成绩取得了本期论坛的第一名。

此次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增进了相关专业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激撞出智慧的火花,评委老师的谆谆教导让每一位参与者收益颇深,每一项研究都需要研究者深入学习、创新探究、系统总结,要有自己个人的研究心得与感悟,创造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