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刘志春教授做客机电学院研究生论坛
2017-04-28 17:11 点击数:

4月28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做客机电学院研究生论坛,在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做了题为“聚合物热管理与控制的分子动力学研究”学术报告。机电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郭建章主持。

报告中,刘志春教授使用分子动力学模拟方法(MD),从影响高分子聚合物热输运特性各因素的协同调控出发,研究了高分子聚合物热输运机理及强化机制。并从定向碳纳米管-聚乙烯复合材料、碳纳米管中聚乙烯分子的随机迁移现象及应用、原子质量修饰调控碳链聚合物单链的热导率、扭转、拉伸等物理过程对聚合物导热性能的协同作用机制进行讲解。报告结束后,刘志春教授就分子动力学等方面问题和同学们积极的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简介:刘志春,工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工程热物理系副主任、。主要从事高性能毛细相变散热系统的理论和实验研究、强化传热理论和技术方面的研究以及微纳尺寸下能量传递与转换机理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863”重点项目子课题1项,航天科技基金1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新教师项目1项,企业合作项目多项,主要参与了2项973子课题,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项目多项,并参与了多个企业合作项目的科研工作任务。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2015年,排名3),获授权发明专利10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及会议上发表14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SCI收录7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