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苏格兰思克莱德大学David Nash教授做客机电学院研究生论坛
2017-09-14 08:14 点击数:

9月9日下午,University of Strathcly大学的David Nash教授,在南区一号楼B4-117做了题为“Pressure Vessel Codes and Standards- Past Successes and Future”的学术报告。机电工程学院过程装备控制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报告会,会议由段振亚教授主持。

本次报告中,Nash教授首先介绍了他所工作的学校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然后介绍了美国、英国压力容器设计标准的起源历史和发展过程,并对美国AMES标准、欧盟的EN13445标准和中国GB150标准中最新修改的部分进行了详细地说明和比较;最后他指出分析设计标准必将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但在这个领域还需要进行更进一步的探索和发现。报告结束后过控系老师和研究生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David Nash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

据了解,David Nash教授在局部载荷和鞍式支座接触问题发表论文120余篇、著作6篇。David Nash教授自1987年成为ASME的成员,并自2006年起担任ASME的研究员。曾任机械工程师协会的压力系统小组副主席,曾代表英国参加欧洲压力容器研究委员会。他目前主持英国标准设计方法委员会以制定英国压力容器规范 PD5500,并曾于2012年主持召开第13届压力容器技术国际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