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8-05-07 10:37 点击数:

关于开展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8-05-07 09:31 质量保障科


 

各学院:

为保障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校将于近期开展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和方式

5月7-14日,采取学院自查的方式,各学院以专业教研室为单位组成检查组,针对全体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认真开展自查,并形成自查报告。

二、检查内容

检查内容为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展情况和教师指导学生情况。

三、检查程序

1.学生自述。介绍开题以来毕业设计(论文)实施过程和已开展的工作,展示研究的阶段性成果,总结目前存在的问题,并简述后期的计划。

2.检查组质询和指导。专家针对任务书、开题报告及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当前进展情况提问并给出指导意见。

四、检查要求

1.各学院务必对中期检查加以重视,通过中期检查敦促学生加快研究进程,保障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2.各学院需合理安排检查时间和地点,检查方式以面谈为宜,如学生确实有特殊情况无法回校参加检查,可采取网络视频等方式检查,但一定要将所有毕业生纳入检查范围内。

3.各学院需于5月15日前提交自查报告(附各专业自查情况)和检查表。自查报告应包括学院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措施及执行情况(特别是对学生出勤的把控)、自查组织和人员安排、成效与问题,便于检查组全面了解学院本项工作实际情况。各专业报告主要介绍自查具体情况和结果。

4. 各学院需对检查不合格的学生加强指导并组织二次检查,于5月19日前上交二次检查结果。学校将在专项检查中重点抽查这部分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对于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差,且不按照指导教师或专家意见修改的学生,应取消其参加毕业答辩资格。

5.机电学院、化工学院、经管学院需安排检查组到高密校区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开展检查。

6.中期检查要求学生准备材料:开题报告、任务书、汇报材料和已开展工作材料。

联系人:周晓英 电话:88956977

教务处

二〇一八年五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