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2022级机械工程本科生专业方向分流的通知(更新)
2023-03-10 13:19 点击数:

关于2022级机械工程本科生专业方向分流的通知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适应工程教育新形势,按照《机电工程学院大类招生专业方向分流实施办法》,我院2022级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入学后,需进一步分流,按专业方向模块化培养。学院将在学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依据学分绩点和“志愿优先,择优录取”的原则组织分流。

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1.所有学籍为2022级的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均纳入本次专业方向分流。

2.机械工程专业分为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和高分子材料加工机械2个专业方向。

3.参照各专业方向当前在校生人数和2022级拟分流人数,确定各专业方向的接收人数为: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 70-(分流前2022级机械工程专业实际在籍人数-高分子材料加工机械方向下限人数)]人,高分子材料加工机械[ 85-(分流前2022级机械工程专业实际在籍人数-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方向下限人数)]人。

4.休学复学后学生按照个人志愿,直接分流到相应专业方向,占相应专业方向名额。

5.参与分流的学生应填报专业方向志愿,并于3月20日前提交至教学办。

6.学院将于开学前一周对学生第一学期的平均学分绩点(以教务管理系统届时实际导出正考结果为准)从高到低排序(学分绩点相同时,再参考平均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结合志愿填报情况,确定各专业方向的接收名单,并公布。

7.各专业方向实际接收人数以原定的接收人数区间上限为限,第一志愿未被接收的学生自动归入另一个专业方向。

8.分流结果一经公布,学生应当按核定分流后的专业方向修读。学院将依实际情况重新编班管理。

学院成立由院领导、系主任、专业负责人、辅导员、教学秘书等组成的专业分流工作小组,负责本次专业方向分流工作。未尽事宜,由专业分流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机电工程学院

2023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