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
2020-05-19 16:11 点击数:

为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优化研究生生源结构,根据《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9〕6号)文件和省招考院要求,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坚持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现将机电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公布如下。

1、调剂信息

1)接收调剂考生的专业



2)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5月20日0点至24点。

3)调剂考生(二批次)复试时间

5月24日,8点开始。

2、调剂的基本条件

(1)达到A类考生(一区)分数线且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可以申请向我院相同或相近专业调剂,该条件也适用于非全日制机械专业(085500)考生。

(2)调剂时数学一、二、三和英语一、二可由高向低调剂,不可由低向高调剂。

(3)报考学术型和报考专业学位研究生之间的相互调剂。合格学术型考生可以调剂到专业学位,专业学位如果调入到学术型专业,统考科目必须完全相同,即初试科目为英语一的可以调入学术型专业,考英语二的考生不允许调入到设置英语一的学术型专业。

(4)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工学照顾专业及工程硕士照顾专业,下同)的考生若调出照顾专业到其他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调入地区对应的调出专业学科门类(类别)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剂程序

(1)所有调剂考生(包括校内调剂)必须通过“调剂系统”完成。

(2) 调剂考生在收到复试通知后规定时间内回复,逾期不回复的视为放弃。

(3)调剂考生应在学校安排的时间参加复试,不参加复试的视为放弃。

(4)调剂志愿的考生通过复试且拟录取专业与调剂专业相同的,学校将在研招网进行待录取操作,并按要求进行确认,过期视为自动放弃。

(5)调剂志愿考生通过复试但拟录取专业与调剂专业不同的,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重新填报调剂志愿,并按要求进行确认,过期视为自动放弃。

4、复试内容、方式与录取办法

详见“机电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和“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中的相关规定。

5、咨询与申诉电话

0532-88959031

机电工程学院

202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