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致机电学院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2020-02-24 16:40 点击数:

致机电学院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们:

在这个特殊的时节里,首先向大家致以新学期最美好的祝福!

学期伊始,“疫”常艰巨。学院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大家,保障大家的平安和健康是学院目前最大的责任和使命。抗“疫”一月有余,感谢大家为守住校园这一方“净土”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在此,向学院这一个月来所有奋战在战“疫”一线的教职工道一声:

您,辛苦了!

鸟啼待山青,疫情拐点尚未到来。为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整理了关于疫情爆发以来的一些重要讲话和学校下发的各类疫情防控文件,形成《机电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文件汇编》(见附件),请各系、室、中心查收学习,并严格执行。

老师们!学院的跨越式发展离不开各位的辛勤努力!你们是学院宝贵的财富!为保障全体教师的健康和安全,勠力同心共同渡过这个特殊的学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谨发出以下倡议:

1、午山展春颜,期盼平安归。减少外出及非必要接触、注意个人卫生及防护,提高自身免疫力。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坚持在校健康状况每天汇报,异常状况及时汇报,不瞒报、不漏报,做到自觉遵守,听从指挥,同时有任何困难、有任何需要,可以随时联系学院,学院会尽全力帮助大家,学院期待大家平安归来。

2、铁肩担重任,热血写忠诚。要切实承担起岗位职责,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学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不移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力戒疫情防控工作形式化、表面化,及时掌握情况,及时回应师生关心的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这场硬仗打好打赢,若出现违规违纪现象,学院将从严查处,决不手软。

3、天涯若同窗,师生共课堂。老师们在哪里,课堂就在哪里,知识就在哪里。希望老师们共克时艰,共同守卫好教学阵地。积极运用好在线课程教育平台,保证教学质量,保证学生学习成效。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都要认真完成教学任务,真正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让同学们真正感受到知识的魅力,感受到学习没有界限,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是要珍惜学习的机会。

4、润物细无声,善做引路人。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要在课堂中,做好思想引领,把疫情作为一次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的机会,让学生感受到我国的制度优势。要在课堂传授知识的同时,引导学生学会正确理性的看待疫情,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不信谣、不传谣,相信科学、相信知识。发现宣传机电师生抗击疫情中的优秀事迹,帮助同学们树立必胜的信心,帮助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亲爱的老师们,意志的背后,站着胜利。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携手克难,校园这方“净土”一定会再次迎来青春与活力。

机电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