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相关信息
2019-03-21 20:10 点击数:

一、机电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1、复试内容及要求

结合学科特点和培养要求,采用多种方式对考生思想品德、专业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潜质等方面进行考核。既重视考生初试成绩,也重视考生的一贯表现。复试包括专业面试、专业笔试、外语考试,复试内容及要求适用于一志愿、调剂等各类考生。

(1)专业面试

包括对综合素质和能力、外语口语以及思想政治品德等方面的考核。面试分组进行,每组由七位专家考核,全程录音录像;时间视实际情况而定,满分100分,其中外语口语占20分。

(2)专业笔试

考试时间120分钟,闭卷,满分100分,各专业复试笔试科目见《青岛科技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3)外语考试

由听力和笔试两部分组成,考试时间为2个小时,满分100分。

(4)对以同等学力资格报考的考生,除上述考核外,必须加试(笔试)2门本科专业主干课程,加试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加试科目不合格(百分制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5)推荐免试生已在推荐阶段进行复试,不再参加本次复试。

2、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政审不合格者;

(2)体检不合格者;

(3)复试笔试外语成绩低于30分(“退役士兵计划”考生外语成绩低于25分者不予录取),或专业笔试成绩低于40分,或专业面试成绩低于40分,或复试总成绩低于130分者;

(4)思想品德及诚信不合格者一票否决。

注:本次复试为差额复试,参加复试人数为拟录取人数的120%以上,请各位考生认真准备。

二、机电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分专业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及代码

2019招生计划

机械工程学硕080200

26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080700

23

工程力学080104

5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082000

7

材料学080502

2

材料加工工程080503

5

机械工程085201

54

动力工程085206

26

材料工程085204

8

非全日制专硕

机械工程、动力工程、材料工程

10

三、考生进入复试的要求

考生满足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考生,总分和单科均满足要求),可进入机电工程学院各专业复试。

四、考生调剂要求

1、基本要求

我校(院)执行A类考生(一区)分数线,合格生源不足招生计划120%的学科(领域),可以在校内外合格生源中进行调剂复试。达到A类考生(一区)分数线且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可以申请向我校相同或相近专业调剂。

2、调剂程序

调剂要求详见《青岛科技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录取办法》,调剂程序严格按照教育部规定的网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的调剂程序执行。

五、录取

各专业采取一志愿考生、调剂考生分别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录取,一志愿考生优先录取。全日制考生与非全日制考生分开排名,全日制考生可选择调至非全日制研究生。

六、申诉渠道

电话:053288959031

机电工程学院

201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