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07年专科专业介绍
2007-05-16 00:00 点击数: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专科)

本专业为青岛科技大学与韩国汉阳大学合作举办,培养具有中韩两国文化背景的机械制造业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能够掌握机械设计,制造与自动化领域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制造与自动化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课程设置:

韩国语英语工程力学、机械设计、电工与电子技术基础、控制理论与工程、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液压传动、机械制造工艺学、机电传动与控制、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加工术、CAD/CAM等。

培养特色:

本专业引进和吸收国外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先进的教学管理理念,培养模具专业领域的高水平、国际化的应用型人才。其师资主要以青岛科技大学为主,韩语及部分专业课由韩国汉阳大学教师讲授。通过本专业的学习,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与能力。

1、具有较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较好的人文、艺术和社会学基础及正确运用中韩两国语言、文字的表达能力;

2、较系统地掌握本专业领域宽广的技术理论基础知识,主要包括力学、机械学、电工电子学、控制学、计算机科学、市场营销及企业管理等基础知识;了解其科学前沿及发展趋势;

3、具有本专业必需的制图、计算、测试、文献检索和基本工艺操作等基本技能及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

4、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创新意识和较高的综合素质。

就业深造

本专业学制3年,颁发青岛科技大学专科文凭。三年学习结束后可赴韩国汉阳大学攻读学士学位,成绩合格后,可获得汉阳大学学位证书。本专业具有良好的经济区域特色,培养的学生可在中韩两国从事机械设计制造、技术开发、技术管理及经济贸易等行业工作,就业范围广,发展空间大。

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专科)

本专业为青岛科技大学和韩国汉阳大学合作举办,培养具有中韩两国文化背景的、具备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的高级专业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具有较强的模具设计、制造、维修能力,具有相关设备的操作、维护技能,具有专业综合应用能力和较强的创新精神。

课程设置

韩国语、英语、机械制造工艺学、工程力学、机械设计、机械原理、电工与电子技术、工程材料学、数控加工技术、冲压工艺与模具设计、塑料成型模具、模具制造工艺、模具软件开发与应用等。

培养特色

本专业引进和吸收国外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先进的教学管理理念,培养模具专业领域的高水平、国际化的应用型人才。其师资主要以青岛科技大学为主,韩语及部分专业课由韩国汉阳大学教师讲授。

通过本专业的学习,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与能力:

1.具有较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较好的人文、艺术和社会学基础,能够正确运用中韩两国语言,具有两种文字的表达能力;

2.较系统地掌握本专业的技术理论基础知识;了解本专业的科学前沿及发展趋势;

3.具有本专业必需的计算、测试、文献检索和基本工艺操作等基本技能以及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

4.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创新意识和较高的综合素质。

就业深造

本专业学制3年,颁发青岛科技大学专科文凭。三年学习结束后可赴韩国汉阳大学攻读学士学位,成绩合格者,可获得韩国汉阳大学学位证书。本专业具有良好的区域经济特色,培养的学生可在中韩两国从事机械设计、模具设计及制造、技术开发、技术管理及经济贸易等工作,就业范围广,发展空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