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机电工程学院第三届“汇聚机电·共创未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2022-12-06 10:23 点击数:

为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就业核心竞争力和生涯规划水平,明晰个人的职业发展方向,提升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水平,实现学生的健康成长与全面成才,学校在生涯教育月期间启动“英科杯”青岛科技大学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学院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汇聚机电·共创未来

二、参赛对象

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全日制在校生(含本专科、研究生)

三、大赛组织机构

(一)举办单位

1.主办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2.承办单位: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学生会

(二)大赛组委会及成员

大赛成立组委会,学院分管领导担任组委会主任,组委会组员由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和学院学生工作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负责统筹协调、组织实施全院大赛的各项工作。大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大赛的执行、宣传、协调、推进等日常工作。大赛将邀请部分专家组成评审小组,按不同阶段有关程序和要求进行评审。

四、大赛组织流程

大赛自12月上旬启动,分为赛前宣传指导、初赛、赛前培训、决赛4个阶段,具体流程安排等详细参赛细则可通过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官网或机电工程学院微信平台查阅,各阶段安排如下。

(一)赛前宣传指导(12月上旬)

根据相关通知要求,设立大赛领导小组、评审小组等专门组织,有计划地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多种不同形式的推广活动,鼓励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大赛,对参赛选手,进行书面作品、VCR作品指导并完成参赛作品。

(二)初赛(12月14日前)

1.作品报送:每位选手需将纸质书面作品(一式两份,A4纸打印简装,具体格式参照《书面作品要求》附件1)和个人VCR(个人VCR时长不超过90秒),纸质版书面作品于12月12日(星期一)上午10点前交至各辅导员老师,电子版VCR(备注:年级—指导老师—姓名-作品名)交至邮箱:jdsyghds@163.com。

2.评审: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进行作品初审,由评委对选手书面作品及VCR作品综合考核。综合考核评审完成后,遴选出前15强进入决赛。

3.结果反馈:评审结果及进入决赛选手名单将于12月14日(星期三)在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官网及微信平台公布。

(三)赛前培训

决赛选手集中培训班(12月15日):针对初赛环节评选出的进入决赛选手书面作品和个人VCR进行集中指导培训。

(四)决赛

1.决赛组织(暂定12月20日):决赛内容由VCR展示、主题陈述、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其中每位参赛选手VCR展示2分钟,VCR展示由个人播放提前录制的视频,书面作品评阅提前打印装订纸质版材料,以供每位评委老师单独评阅。

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由评委参考《书面作品和个人VCR评分标准》(附件2)对选手书面作品和个人VCR进行评选,按分数由高到低的顺序评选出获奖选手。

2.结果反馈:评审结果及进入学校复赛选手名单将在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官网及微信平台公布。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获奖选手获得荣誉证书,其中前5名作为优胜选手参加学校复赛(2023年3月)。

六、评选办法

评委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判,按照大赛统一评分标准,以百分制核算,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1.初赛书面作品和个人VCR评审环节分数计算:由评委对作品逐一评分,取平均分数作为选手该环节得分。

2.决赛环节分数计算:选手三个环节展示完毕后,由评委现场打分。

七、其他

1.参赛选手提交的作品及相关电子版资料必须保证是本人原创作品,并保证拥有该作品的合法著作权。所有参赛作品不退原稿,请自行保留底稿。

2.所有获奖作品使用权归主办方所有,即每位参赛者在其作品被公布和被告知获奖的同时即被视为已明确同意大赛主办方及其被许可人永久性地、免费地、以任何方式、在任何媒体上使用参赛作品。参赛作品及视频资料将由组委会根据需要筛选,并在大赛专题页面上发布或将作品成册出版发行,供广大师生学习交流。参赛者不得有任何异议,获奖作品的作者拥有该作品公开发表的署名权。

3.参赛作品内容必须合法,不得涉及暴力、色情、非法宗教宣传等与国家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内容。若出现此类稿件,主办方有权自行决定不予评审,情节严重者将提交司法机关处理。

联系人:胡福超

联系电话:0532-88956077

联系邮箱:jdsyghds@163.com

附件1: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书面作品要求

附件2: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书面作品和个人VCR评分标准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