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强国必有我”读书月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2022-06-17 16:40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中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开展教职工阅读活动,对于提升教职工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树立良好的师风、教风、学风,推动学习型校园建设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丰富我院教职工文化生活,学院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和学校第十一届廉洁文化建设月活动开展教职工阅读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开展“品悟书香”比赛活动

共读一本书(书目不限),就书目整体或其中的一个部分书写读书感悟。

作品要求:

1. 主题符合主旋律,原创作品,严禁抄袭;

2. 题目自拟,文体不限,内容积极向上,字数不限;

3. word文档的形式、按照以下方式命名:姓名-《书目名称》阅读感悟,发送至邮箱 zhangying@qust.edu.cn,截止时间:2022629日。

4. 机电工程学院工会将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

二、开展“弘廉洁文化,育优良家风”诵读活动

从《廉政家书》(见附件)中选取一篇以廉洁为主题的古代名人家书、革命烈士家书、老一辈革命家家书以及普通人的家书,通过家书原文及相关背景体会为官、为人、为教之道,倡导一种清正廉洁、健康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具体要求:

1.参加形式:每个系(教研室)或党支部以个人或者团队的形式至少提供一个作品;

2.从《廉政家书》中任选一篇契合主题的家书,以视频的形式提供诵读作品,并将作品按照以下方式命名:个人或团队名称—家书名称,发送至邮箱:03597@qust.edu.cn

截止时间:2022627

3.对参加作品进行展播和评选,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 机电工程学院分工会

                                                               2022617


  • 附件【廉政家书.pdf】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