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22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及安排
2022-05-24 15:23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机电工程学院博士生招生复试工作,把好新生入学质量关,根据《青岛科技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及复试通知》和《青岛科技大学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规定》等文件的精神,现就机电工程学院博士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提出如下实施办法。

一、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资格

参加初试的考生,达到青岛科技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二、复试的形式、内容及要求

校内考生线下复试,校外考生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软、硬件的准备参考初试进行,请各位考生在规定的时间进入虚拟考场。

复试内容包括外语口语与听力、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和能力、思想政治品德等考核内容。复试成绩100分,占比50%;初试成绩折合100分,占比50%。

(一)外语口语与听力的考核

学院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外语口语与听力的考核,根据学科特点采取听说、会话等形式。

(二)专业知识与技能的考核

着重考核其专业基础是否扎实,以及应用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

(三)复试的实施与要求

复试小组由5至7名责任心强、指导学生经验丰富、学术水平高的教授组成。凡属考生直系亲属者,不得参与复试工作。复试小组的工作职责为:确定复试的具体内容,负责命题和评定复试成绩,写出评语并提出是否录取的意见。复试过程中,复试小组应保证对每位考生的考核难度相对统一。

三、复试安排

复试时间:5月25日14:30开始。

线下复试地点:机电学院楼(D3)518室。

5月24日下午会有专人联系考生确认复试方式并调试线上复试系统。

四、录取

总成绩核算方式为:

总成绩(满分100分)=折合初试成绩(100分)×50%+复试成绩(100分)×50%

其中:折合初试成绩=(初试成绩总分/初试满分)×100。

考生的排名以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排列,并以此作为拟录取的依据。考生存在下列情况之一不予录取:

1、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的;

2、复试成绩低于60分的;

3、体检不合格的;

4、不满足学校其它录取政策的。

五、咨询电话

0532-88959061张老师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