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评选青岛科技大学 机电工程学院“德固特奖学金”的通知
2022-03-29 09:4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充分挖掘、宣传先进学生典型,激励广大学生以先进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勤学好问,全面发展,营造学生刻苦学习、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良好氛围,现启动评选机电工程学院德固特奖学金,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德固特奖学金评定委员会,具体负责奖学金的评定工作。

二、评选对象

学院在籍二三年级普通本科生。

三、评选条件

(一)德固特学业优秀奖学金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社会主义公德;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热爱集体,崇尚科学,身心健康,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3.各科成绩优秀,综合测评名次每学期须在班级前20%;

4.在校期间获得校级及以上“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的;参加校级及以上科技创新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科研方面有优秀论文的;在重大活动中为学校争得荣誉的,取得以上称号或荣誉至少两项;

5.申请的学生英语水平良好,至少通过英语四级考试;

6.申请的学生应具有一定的社会活动及实习经验,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体现在坚持诚信,有团队合作精神,具备人际交往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等;

7.原则上2020-2021学年已获得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或省政府励志奖学金的学生不再参评;

8.2020-2021学年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未出现不及格现象;

9.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二)德固特科技创新奖学金

1.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爱国爱校,学习态度端正;

2.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强,有突出代表性的科研或创新成果;

3.积极参加全国、山东省及学校组织的“互联网+”“挑战杯”、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节能减排大赛等系列竞赛、数学建模比赛、数学竞赛、物理竞赛等学术科技活动,成绩优秀;

4.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优先考虑:

(1)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或其它专利者;

(2)作为首位作者,论文被国际著名索引机构的索引源期刊、国内一级学会会刊等核心期刊采用,或被《新华文摘》摘编,或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理论版刊发;论文在一般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在其他公开发行的期刊上发表;正式出版学术著作;

5.各科成绩优秀,综合测评名次每学期须在班级前50%;

6.2020-2021学年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未出现不及格现象;

7.详细请参考附件3:德固特科技创新奖学金评选细则。

四、奖学金设置

1.德固特学业优秀奖学金:30人,2000元/人,同时评为“德固特学业之星”。

2.德固特科技创新奖学金:20人,2000元/人,同时评为“德固特科技创新之星”。

注:上述奖学金不可兼得,二三年级各50%。

五、奖学金评选程序

(一)符合条件的学生向所在年级部提出申请,并分别填写附件1、附件2,并提交相关佐证材料。

(二)年级部评议组进行资格审核,等额推荐,并在本年级内进行公示,无异议后报学院奖学金评定委员会。

(三)学院奖学金评定委员会根据年级部评议组上报的情况,初步确定奖学金获奖人选。

(四)在全院范围内对人选名单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公示。

(五)公示无异议后,举办颁奖仪式发放奖学金。

六、注意事项

(一)申请奖学金的学生申请材料必须真实无误,如有弄虚作假者,取消评选资格,收回奖学金,予以通报批评。

(二)请年级部评议组于4月20日前完成德固特奖学金的材料报送工作,报送邮箱:03608@qust.edu.cn

报送材料

1.附件1:机电工程学院“德固特学业奖学金”申请表(电子版、纸质版)

2.附件2:机电工程学院“德固特科技创新奖学金”科研量化统计表(电子版)

3.佐证材料(纸质版)

注:本办法由机电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