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新网站
中韩(材料)介绍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国际合作

青岛科技大学与韩国汉阳大学合作举办的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依托于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旨在引进和吸收韩国先进的教育管理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中韩两国文化和教育背景、中英韩多种语言技能的行业紧需人才。双方共同制定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师资以青岛科技大学为主,汉阳大学选派部分教师任教。在校期间,优秀学生可根据情况自愿到汉阳大学交流学习。

青岛科技大学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是校级品牌特色专业,也是山东省属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群与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师资队伍雄厚,专业特色鲜明,多年来学生综合就业率位居学校前列。

培养目标:

作为制造业企业新产品开发的一项关键共性技术,快速成型与3D打印对促进企业产品创新、缩短新产品开发周期、提高产品竞争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是近几年新兴起的一门技术。本专业培养具有中韩两国文化背景、中韩两种语言能力,具有适应社会经济、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发展需要,思想品质优良,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系统和先进的热加工专业知识,具有优良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素质、良好的自主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较强的焊接工艺分析与设计能力、模具设计与制造能力、快速成型与3D打印的高层次材料成型专门人才。

合作学校简介:

韩国汉阳大学成立于1939年,是一所以工学、医学、材料学、土木工程为主的综合性大学,在韩国具有极高知名度的综合性大学,其教学、科研水平在韩国名列前茅。该校在韩国政府教育人力资源部主管的特性化优秀大学财政支援事业上,被评为特性化优秀大学;在韩国学术领域中被评为机械工学领域最优秀大学,在韩国生产性本部主管的国家顾客满意度(NCSI)调查上获得了综合大学前五位。汉阳大学连续5年在韩国《中央日报》韩国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前3名。汉阳大学是AACSB认证大学之一,在2021QS世界大学排行中位列第146名。目前与中国、美国、日本等国家的多所大学进行着广泛的合作。现有学生33148人,教职员工5016人。设有17个研究生院,24个单科学院,附属机构及产学联合体143个。(详情请参见:http://www.hanyang.ac.kr

培养特色:

为了适应新旧动能转换、山东省制造强省、蓝色半岛经济区和黄三角生态区制造业基地快速发展的需要,加快促进传统产业升级,作为韩国外商投资的重点区域,青岛市及半岛地区急需具有中韩两国文化背景,又掌握扎实专业技能的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人才。本项目零基础培训韩语,优秀学生...

 
版权所有:网站名称加版权信息 中国-西安博达软件 邮政编码:710065
E-mail:webmaster@xxx.com 备案序号:陕ICP备123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