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构设置 > 系(教研室) >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自2014年建立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从无到有获得了快速地的发展。现有专任教师3人,均具有博士学位。专业设置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实验室,实验设备固定资产100多万元。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覆盖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氢能、核能等方面的内容,专业面较宽,有利于培养复合型人才,适应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现状以及人才需求特点,旨在为新能源产业培养和输送高质量的专业人才。同时,本专业所在学科“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为一级学科博士点,为学生的继续深造提供保障。

本专业培养以热工、机械科学理论及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开发、应用理论为基础,以计算机及控制技术为工具,具备可再生能源与新型能源的高效利用专业知识和应用技术,并能有效承担新能源工程的设计、运行管理、技术开发、科学技术教育与教学等工作,富有社会责任感,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工程实践能力和竞争意识的工程技术人才。

1. 具备工程职业道德和良好的专业沟通能力,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和自主终身学习的意识,正确认识和评价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对客观世界的影响。

2.掌握解决新能源工程问题的工程基础知识,具备复杂的新能源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设计出满足需求的新能源工程系统或工艺流程。

3. 能够应用新能源利用技术基本原理,使用现代的工具,就新能源科学与工程问题开展相关研究;能够开展节能评估、能源审计等相关工作,并具备初步的项目组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