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构设置 > 系(教研室) > 工业设计系
工业设计系简介

工业设计系成立于2003年,是山东省内开办工业设计专业较早的院校之一,是山东省省部级优势专业和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与完善,目前已经成为具有鲜明的教学理念、明确的专业培养目标、科学的专业教学模式、先进的专业教学条件和成熟的专业教学队伍的专业系部。工业设计系设置一个工业设计教研室,一个文化创意研究室和一个可持续设计研究室以及模型制作室、数字制造工作室、数字设计工作室,在工业设计的基础上,开展展示设计、交互与界面设计、版式设计、原型创新设计、结构设计、绿色设计、服务设计等专业化教学方向。

在教学理念方面,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知行合一”的具有创造性思维和专业动手能力的实用型人才。依托学院雄厚的机械工程教育基础和先进的“新工程技术”人才的学习传统,开展以校企合作为中心的教学科研平台,紧密与行业、企业、政府合作,建立教研室、研究室与工作室结合的工学综合性人才培养模式,紧紧围绕学院的教育体系,以“主题+项目”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道德高尚、心灵手巧”的高端专业设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