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红心学习社系列活动之四】“四进四信”与“五有芳华·机忆留夏”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六月份活动情况汇报
2018-06-29 16:17 点击数:

时光飞逝,又到了依依惜别的六月。仲夏的六月,迎来了机电工程学院的毕业季。在即将离校之际,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以“四信四进”与“五有芳华.机忆留夏”为主题,面向2014级全体党员和优秀毕业生,开展了一系列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展示了机电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活动精简介绍如下:

一、举行2018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

6月21日下午,在D3-518会议室召开了优秀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分团委书记王作辉和毕业生辅导员苗清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作辉表达了对优秀毕业生们顺利毕业的祝贺,感谢他们在促进学院院风、学风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并提出学院的发展建设离不开同学们的支持,希望毕业生们在离校后继续奋斗,展现出更好的精神风貌。

随后,毕业生代表就学院的发展方向和存在的问题踊跃发言。通过自身四年的经历分别就校园文明建设、教学实践、宿舍管理、实验室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老师们及时记录并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会后,学院向49名优秀毕业生颁发了纪念品,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何燕、党总支书记孙立军与优秀毕业生合影留念。

二、毕业“红毯SHOW”,感念母院师恩情

鲜衣怒马正芳华,又是一年离别时。6月21日上午,机电学院分团委举办“五有芳华.机忆留夏”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之“毕业红毯SHOW”,感念母院师恩情”活动。2018届毕业生们齐聚在机电楼前,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红毯SHOW”,大家身着盛装,缓缓走过红毯,展示青春风采,秀出友情爱情,在签名墙上留下对母校的祝福、对恩师的感谢,那一刻,闪光灯将最后一次拥抱、最后一次欢笑、最后一次尖叫定格于“最美”时光。

三、组织拍摄特色毕业照

岁月如梭,又到了凤凰花开的时节,又到了相互道别的日子,对于机电工程学院2018届的毕业生们来说,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为了记录青春的美好时刻,学院组织毕业生们拍摄了毕业照。在校门口、明德楼教室、南苑操场,大家对着镜头,伴随着轻快的“咔嚓”声,快乐的笑容连同美好的青春被瞬间锁定。

四、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

为了进一步牢固树立毕业生们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举行了“毕业生与四进四信”的主题网络问卷活动和“重温十九大”视频观看活动,旨在加强全体团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毕业生综合能力的提升,并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撒播到每个即将毕业的团员心中。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做好“四信四进”宣传思想教育工作,在活动中自觉践行团中央《关于深入开展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活动的通知》精神,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