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届“科大英蓝杯”全国帆船游艇设计大赛落下帷幕
2011-06-02 00:00 点击数:

5月27日,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届“科大英蓝杯”全国帆船游艇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本次设计大赛由青岛科技大学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得到了山东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青岛市分会、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船艇分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游艇(船艇)专业学术委员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大赛历时半年,共有全国26所高校及企业的138份作品进入初赛,经过初赛、决赛的评选,武汉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华侨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大连海洋大学、湖南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院校单位的22件参赛作品在评审中脱颖而出。

颁奖仪式于5月27日下午1点30分在海尔洲际酒店三楼多能厅隆重举行,山东省国防科工办主任王超英、青岛市市长助理武铁军、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淑华、青岛市对外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冯文清、中国造船工程学会游艇设计委员会会长施军、海军工程大学教授董祖舜、“泰山学者”杨卫民等领导专家参加并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

本次大赛是第九届中国国际航海博览会暨中国(青岛)国际船艇展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传播了世界先进的游艇文化与理念,激发了设计人才的创新思维和综合素质,推动了中国工业设计及船舶制造对外交流与合作,对促进青岛市蓝色经济区和高端产业聚集区的打造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