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青科大在第十三届全国机器人大赛及第二届国际仿人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中再获佳绩
2011-08-04 00:00 点击数:

第十三届全国机器人大赛及第二届国际防人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日前在牡丹江海林体育馆闭幕。机电工程学院代表学校共参加四大类中的12个项目,共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其中半自主机器人队形比赛获得冠军,4VS1追捕获得亚军,5VS5足球获得季军;仿人机器人击剑比赛获得亚军,3VS3足球获得季军,再次刷新了我校在该赛事中的成绩,在保持老项目优势的同时,在新增项目中成绩优异,分别获得了冠亚军,展示了科大学子优异的实践创新能力及较高的综合素质。

本次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人足球工作委员会主办,国际机器人足球联盟(FIRA)协办。共有半自主型机器人竞赛类、全自主型机器人竞赛类、类人型机器人竞赛类、仿真型机器人足球类等四大类30种比赛项目,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燕山大学,河海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四川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国内52所高校的参加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