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青科大在第十四届全国机器人锦标赛暨第三届国际仿人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中再获突破
2012-08-23 00:00 点击数:

7月23日-29日,由中国教育部教指委授权、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哈尔滨理工大学承办的2012年第十四届全国机器人锦标赛及第三届国际仿人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在哈尔滨理工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吉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高校以及来自美国、韩国、俄罗斯等国外高校的84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本次大赛共有半自主型、全自主型、类人型及仿真机器人四大类赛事,共29个比赛项目,很好的突出了机器人大赛“让机器人走进生活”的宗旨。

机电工程学院机器人研发中心代表学校共参加了本届大赛四大类中的11个比赛项目。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共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我校代表队保持了在新项目中的领先优势,并在传统项目中实现了大的突破,在传统项目5VS5足球赛中,我校代表队在决赛中先以0:0逼平历届冠军队河海大学队,又以7:0大比分完胜季军队,最终获得该项目的冠军,这也是我校在此传统项目上的首次夺冠。另外,我校在仿人机器人拳击比赛获得亚军,在半自主三人队形比赛、11VS11足球比赛、仿人机器人跆拳道比赛中获得三个季军,再次刷新了我校在该赛事中的成绩,展示了科大学子优异的实践创新能力及较高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