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第五届中国帆船游艇设计大赛评审会举行
2014-09-11 00:00 点击数:

9月11日,由中国造船工程学会游艇设计制造学术委员会主办,青岛科技大学、青岛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帆船游艇设计大赛评审会在青岛科技大学举行,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淑华出席评审会。

此次比赛得到了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山东大学等20余所高校以及游艇设计公司、个人设计师等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与支持,共征集到80多份作品。中国造船工程学会游艇设计与制造委员会副会长、海军工程大学董祖舜教授,中国船级社青岛分社王崇仁副总经理,深圳海斯比船艇科技有限公司施波设计总监,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辛贤雷总经理,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学院工业设计系王冠中副教授,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学院船舶工程系韩兆林副教授组成的评审团专家组对进入决赛的46份作品进行了评审。专家组对每件作品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最后,大赛组委会听取评审团专家意见及建议,认真研讨、协商后,评审出本届大赛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昊运船艇制造有限公司的钓鱼艇获得“最佳钓鱼艇设计奖”。

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传播世界先进的游艇文化与理念,激发设计人才的创新思维和综合素质,推动游艇产业的升级与进步,加强高校工业设计及船舶制造专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完善船艇设计创新型人才和战略型人才的培养体制,促进蓝色文化和蓝色经济的升级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具有重要意义。